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版神秘51區走光? 新疆神秘機場多座建築密集趕工

美國航太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攝到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新疆羅布泊沙漠的神秘機場,正在興建約12座大型建築物。(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航太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攝到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新疆羅布泊沙漠的神秘機場,正在興建約12座大型建築物。(圖翻攝自推特)

2021/07/08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日前釋出衛星照片,發現新疆羅布泊沙漠的神秘機場,正在興建12座不清楚用途的大型建築物。有美媒指稱這是中國版「51區」,引發外界聯想。

綜合外媒報導,Maxar Technologies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於新疆羅布泊周邊的一座有著近5公里大型跑道的神秘機場,周邊正在建造約12座混凝土建築物。據悉該機場在2016年就已經出現,位於羅布泊前核武器試驗場的邊緣地區。

相關報導指出,12座神秘建築群的興建工程士在2020年夏季開始;巧合的是,美方掌握到中國在2020年剛好在該機場降落一架「太空飛行器」,正好與興建工程開始的時間點接近。美國智庫卡內基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潘達( Ankit Panda)表示,這些建築物與中共其他軍事設施類似,目前還不知道其用途。

但潘達推測,新疆這座神秘沙漠機場地處偏僻,是航太測試機密裝備的理想場所,他們正密切觀察,這座神秘機場可能是中國軍事太空活動的一個非常重要設施,而且正在擴建當中;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更形容包括機場在內的這些建築群,儼然是美國神秘51區的翻版。

NPR事後有向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求證,但中國使館拒絕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