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旦2.0! 上海再傳海歸博士割喉殺官 外媒曝中國新危機

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的34歲劉姓景觀設計師,因合約到期未獲得續聘,憤而在電梯內持刀行兇,將景觀電器所長割喉致死。(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的34歲劉姓景觀設計師,因合約到期未獲得續聘,憤而在電梯內持刀行兇,將景觀電器所長割喉致死。(圖擷取自微博)

2021/07/08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上月中國上海復旦大學教師姜文華持刀殺害校方高層,上海近日又發生一名海歸博士持刀將該校研究所所長割喉案件,由於2起命案如出一轍,已引發中國內外輿論重視,有外媒也刊文分析當前中國面臨的一大危機。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事件發生在本週一(5日),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的34歲劉姓景觀設計師,因合約到期未獲得續聘,憤而在電梯內持刀行兇,將景觀電器所長割喉致死。

事件發生引發輿論譁然,由於本起案件性質與行凶手法都與上月的復旦大學殺人事件極其相似,不少中國網友便以「復旦2.0」代稱本次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這是上海1個月內發生第2起海歸博士殺人案,按經驗,中國高知識份子的理性與忍耐力通常較強,特別是海歸派人士,「能把海歸派逼急,說明當前面臨的問題已到了病入膏肓的程度」。

上海退休大學教授顧國平受訪時更指出,這凸顯出一個現況,當前中國校園特別是科技領域,手握權力的官員非常傲慢,可以輕易的把有才能有理想的人扼殺,隨著制度腐敗滲透入各領域,雙方矛盾日益激烈,讓不少學者大感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