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北京! 美國務院: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是「嚴重錯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7日表示,美方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警告北京若使用武力改變現狀將是嚴重錯誤。(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7日表示,美方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警告北京若使用武力改變現狀將是嚴重錯誤。(美聯社)

2021/07/08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日前警告北京,表示對台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美國國務院7日表示,美方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警告北京若使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將是嚴重錯誤。

坎貝爾6日在智庫「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舉辦的一場活動上表示,美國已經嘗試對台海發出「強烈的嚇阻訊息」,中國對台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不要將鎮壓香港的膽量轉而用來對付台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坎貝爾對兩岸問題的談話,普萊斯說,美國會以符合台灣人民長期心願與最大利益的方式,持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他表示,美方多次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台灣,轉而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一再重申,任一方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將會是個「嚴重錯誤」(profound mistake)。

普萊斯強調,美方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相信這種承諾有助於維護台海和更廣泛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普萊斯說,40多年來,美國的政策始終如一,其「一中政策」以「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與「六項保證」作為指引,這並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