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總理莫迪內閣改組救形象 衛生部長等12人先請辭

印度總理莫迪(見圖)的內閣大改組前幾個小時,印度政府12名部長今(7)日先行請辭(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見圖)的內閣大改組前幾個小時,印度政府12名部長今(7)日先行請辭(美聯社)

2021/07/07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內閣預計改組前幾個小時,印度政府12名部長今(7)日先行請辭。在政府防疫措施遭到廣泛批評後,莫迪希望藉由內閣改組重振形象。

綜合外媒報導,週三辭職的內閣成員包括領導印度政府對抗這場大流行的關鍵人物、衛生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教育部長尼尚克(Ramesh Pokhriyal Nishank)、化學品及肥料部長高達(D.V. Sadananda Gowda)、法務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資訊與廣播部長賈瓦德卡(Prakash Javadekar)等人。

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透過辦公室表示,在總理的建議下,他已接受12名部長的辭呈。

印度媒體報導,預計有多達43名內閣部長和助理政務次長(junior minister)將於週三晚些時候在總統府舉行的儀式上宣誓就職。

莫迪政府因應對疫情不力而面臨越來越多的批評。這次是他2019年連任以來首次內閣改組。專家說,內閣改組是為了2022年北方邦、果亞邦、北阿坎德邦、曼尼普爾邦和旁遮普邦的地方選舉。

自疫情爆發以來,印度已有約40萬人染疫死亡,在全球排名第三。單日確診人數5月超過40萬後呈下降趨勢,但政府正在為另一波可能爆發的疫情做準備,並加強疫苗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