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第2波贈台疫苗113萬劑 8日運送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第2波追加提供台灣113萬劑AZ疫苗,預定8日送抵。(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第2波追加提供台灣113萬劑AZ疫苗,預定8日送抵。(記者林翠儀攝)

2021/07/06 10:18

〔記者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第2波追加供應台灣的AZ疫苗,將於8日送出,數量為113萬劑。日本在6月4日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這次再追加113萬劑,合計捐給台灣237萬劑疫苗。茂木也感謝台灣對靜岡縣熱海地區土石流災害的關懷與慰問。

茂木表示,台灣在10年前的東北大地震時,在第一時間捐助善款等讓日本民眾相當窩心的支援,所以當台灣面臨困難時,日本也義不容辭提供疫苗支援,希望能協助台灣防止疫情擴大。

茂木在上月底的記者會中曾宣布,將在7月中旬以前追加供應台灣約100萬劑AZ疫苗,結果今天宣布的數量加碼到113萬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期待加上這個月日本提供的數量,台灣到貨疫苗總數可以達到700萬劑以上」,以台灣目前到貨的疫苗總量為526萬劑及預定7日到貨的自購AZ疫苗為62萬劑試算,若再加上日本8日送抵的113萬劑,加起來為701萬劑,和謝長廷預言的數量剛好吻合。

另外,對於台灣民眾關切靜岡縣熱海地區土石流災情,希望提供捐款等協助一事,茂木也在記者會中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日本收到包括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內,來自很多國家和地區、機關的慰問,並希望提供支援,對此他表示感謝之意。

他還表示,日本和台灣之間,從東北大地震以來,以各種形式互相支援,他認為這是台日之間的友好證明,至於這次的雨災將需要什麼具體支援,接下來應會討論,不過在此之前,他要先表達衷心感謝之意。(12:57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追加供台AZ疫苗113萬劑。(本報合成)

日本追加供台AZ疫苗113萬劑。(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