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塔爾火山警戒升級 蒸氣​岩漿噴發畫面曝光!

菲律賓塔爾火山(Taal)今(1)日噴出1公里高的蒸氣​岩漿和火山煙流後,警戒等級提高到3級。(法新社)

菲律賓塔爾火山(Taal)今(1)日噴出1公里高的蒸氣​岩漿和火山煙流後,警戒等級提高到3級。(法新社)

2021/07/01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菲律賓馬尼拉都會區約70公里的塔爾火山(Taal)今(1)日噴出1公里高的蒸氣​岩漿和火山煙流後,警戒等級提高到3級,政府已下令疏散周圍居民。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表示,當地時間下午3時16分,塔爾主要火山口產生了一個1公里高的蒸氣​岩漿噴發,但未伴隨地震。

該機構已將火山的警戒狀態從第2級調高至第3級,這意味「主火山口有岩漿侵入,可能進一步推動後續噴發」。

根據Phivolcs在臉書發布的影片,塔爾火山口中的水在噴發前後都沸騰了。

由於可能發生火山海嘯(volcanic tsunami)等火山噴發危險,政府已下令疏散八打雁省(Batangas)湖邊城鎮阿貢西洛(Agoncillo)和勞雷爾(Laurel)的居民。

塔爾火山是世界上最小的活火山,儘管海拔只有311公尺,但卻相當致命,在1911年爆發時造成1300多人死亡。

去年1月,塔爾火山噴出灰雲,促使超過10萬人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