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宣傳七一發聲 再遭警方逮捕起訴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6月30日再遭警方逮捕。(路透檔案照)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6月30日再遭警方逮捕。(路透檔案照)

2021/07/01 06:06

首次上稿 03:11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4周年前夕,「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6月30日再遭警方以宣傳及呼籲民眾參加7月1日已禁止的公眾活動,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逮捕。警方晚間表示,將起訴鄒幸彤今年6月4日「煽惑他人明知而非法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7月2日將在沙田裁判法院審訊。

此前,鄒幸彤被控違法宣傳參與六四集會,6月4日遭警方逮捕,隔日獲得保釋。鄒幸彤的「臉書」6月30日轉載「七一維園見」圖片,稍後刪文,但晚間再次發文指出,她最後留給大家的話是:「此刻穿著蘋果創刊號的T-Shirt,十分應景。我已無法自由地去任何地方,希望大家7.1可以堅持發聲」。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陳志昌聲稱,警方在6月4日拘捕36歲的鄒幸彤,她涉嫌宣傳及呼籲民眾參與本身擬於當天舉辦的公眾活動,但相關活動已被警方禁止。稍後鄒幸彤獲准保釋,警方30日取得律政司意見後,撤銷她的保釋,正式以違反「公安條例」第17 A(1)D條,起訴鄒幸彤「煽惑他人明知而非法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香港媒體報導,警方1日將部署逾萬警力戒備,以防「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衝擊捲土重來。香港保安局6月30日還罕見地發表聲明,呼籲民眾1日不要參加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強調最重可判刑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