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大幅報導!旅日醫師募40萬片口罩回報 謝長廷發文感謝

謝長廷(見圖)透露,旅居日本的醫師王輝生以感恩圖報的心情,在民間募資了40萬片口罩回贈給日本,引起日媒大肆報導。(資料照)

謝長廷(見圖)透露,旅居日本的醫師王輝生以感恩圖報的心情,在民間募資了40萬片口罩回贈給日本,引起日媒大肆報導。(資料照)

2021/06/28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本月4日才援助過台灣124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25日又宣布再贈100萬劑AZ疫苗協助台灣,令人相當感動。對此,駐日大使謝長廷就透露,旅居日本的醫師王輝生以感恩圖報的心情,在民間募資了40萬片口罩回贈給日本,引起日媒大篇幅報導。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旅居日本滋賀琵琶湖畔的醫師王輝生近期受到日本《NHK》等主流媒體的報導及關注,同時也收到了許多感謝信函;王輝生在接受訪問時說道,自己非常感謝日本在台灣艱困時,義助我們124萬劑AZ疫苗,於是他以感恩圖報的心情,透過醫師團體福和會向台灣南六企業募得40萬片口罩,回贈給周邊地區的弱勢家庭,並由地方政府代表接受。

謝長廷提到,王輝生這種「回報答禮」的說法,完全符合日本含蓄委婉的文化,避開了捐助或是贈送等字眼,因此日本媒體很喜歡報導,而台灣也有很多熱心人士來聯絡表示想要透過代表處轉贈物資,但謝長廷認為,若由官方正式贈送,那意義就不太一樣了,也沒辦法那麼溫暖、那麼擴散,但代表處還是願意協助民間人士完成心願,也感謝王輝生為台灣所做的努力。

王輝生行為引起日媒大肆報導。(圖取自臉書專頁「謝長廷」)

王輝生行為引起日媒大肆報導。(圖取自臉書專頁「謝長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