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劍指最大威脅! 印度加派5萬軍隊進駐中印邊境

彭博表示,印度已另外加派5萬軍隊進駐中印邊境地區,為對抗中國做好準備。(歐新社)

彭博表示,印度已另外加派5萬軍隊進駐中印邊境地區,為對抗中國做好準備。(歐新社)

2021/06/28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關係持續緊張,據悉印度目前在中印邊境有20萬駐軍,且將另外加派5萬軍隊,這次加派駐軍後,總人數將會比去年增加40%。

根據《彭博》報導,印度與中國自去年在邊境爆發衝突後,緊張關係便一直持續,當局也將焦點放在對抗中國,減少與巴基斯坦之間的衝突。美國耶魯大學教授辛格(Sushant Singh)對此表示,去年的邊境危機讓印度了解到中國會在未來對其構成巨大威脅。

目前印度在邊境駐軍有20萬人,還另外加派5萬軍隊進駐,屆時總人數將比去年增加40%。除此之外,印度還加派軍機,駐守中印邊境3個地區,海軍也在與中國能源、貿易交流的重要通道加派戰艦。

彭博表示,印度先前的軍事舉措意在防範中國有任何動作,但這次決定加派駐軍、軍武的決定,顯然是在「做準備」,在必要之時攻擊或奪取中國境內領土,同時也能幫助印軍更適應在喜馬拉雅山區作戰。

另外彭博也指出,目前雖無法確定中國在邊境有多少駐軍,但中方也從西藏調派軍隊至負責巡邏喜馬拉雅爭議地區的新疆軍事指揮部;且北京在過去幾個月,也在西藏邊境幾個有主權爭議的地區,加派砲台、坦克、軍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