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彰對抗中共暴政勇氣 美議員提案擬頒「國會金獎」給港蘋員工

美國聯邦參議員薩斯提案,授予香港蘋果日報員工「國會金獎」,表揚他們勇抗北京暴政。(彭博檔案照)

美國聯邦參議員薩斯提案,授予香港蘋果日報員工「國會金獎」,表揚他們勇抗北京暴政。(彭博檔案照)

2021/06/25 19:2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蘋果日報》遭港府切斷金流,不得不在24日出版最後一期報紙後停刊,引發美國高度關切。《美國之音》(VOA)25日報導,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推出法案,擬頒發「國會金獎」予港蘋全體員工,作為對抗中國打壓香港新聞自由的回應。

據報導,美國國會2黨議員紛紛對港蘋遭遇表示譴責和憤怒,怒指這是「眼睜睜看著自由與民主被邪惡的馬克思主義政權侵蝕」。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推出法案,擬頒發美國國會授予外國領袖的最高榮譽「國會金獎」(Congressional Gold Medal)給港蘋全體員工,表彰其對抗中共暴政的勇氣和決心。

薩斯在聲明中指出:「為蘋果日報工作的所有人都是英雄。讓我們來搞清楚為什麼這是他們最後一期報紙:因為他們捍衛自由思想和言論,這嚇到了中國共產黨,揭露了習近平其實很害怕那些他試圖壓制的人。」他強調,自由世界要向蘋果日報員工致上感謝,「至少我們能做的是頒發『國會金獎』給他們。」

美國國會的「國會金獎」原先只授予美國軍事領袖,現在已成為外國領袖從美國國會獲得的最高榮譽,與美國總統頒發的「自由勳章」並列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