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團隊加速簽訂助美阿富汗人簽證計劃 美眾議員建議暫置關島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見圖)表示,正在加速簽訂一項簽證計劃。(歐新社)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見圖)表示,正在加速簽訂一項簽證計劃。(歐新社)

2021/06/25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年2月與阿富汗伊斯蘭教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簽訂和平協議,拜登總統今年5月下令開始撤軍,按協議規定需於9月11日前撤退包含美軍與北約駐軍在內的國際部隊人員。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對此表示,正在加速簽訂一項簽證計劃,讓過去20年阿富汗戰爭中擔任翻譯或其他方式幫助美軍進行軍事行動的阿富汗人,可以得到移民簽證。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 ,美國國會議員則建議政府考量將為美國或北約部隊工作的阿富汗人暫時搬遷至安全的海外地點,例如關島,並同時處理他們的美國簽證。關島總督盧.里昂古蕾露(Lou Leon Guerrero)近日致信拜登總統透露,「如果需要,願意協助幫助」。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邁耶(Peter Meijer)認為「我們有道德義務保護這些勇敢的盟友(阿富汗人)」。

拜登團隊投入資源緩解累積許久的簽證過程問題,積極推動一項「特殊簽證計劃」(special visa programme)幫助這群阿富汗人;對此白宮新聞秘書莎琪當地時間週三表示,「我們正以創紀錄速度處理這項簽證,並與國會合作減少文書流程,也正在規劃一項大規模的撤退計劃」。

民主黨眾議員克勞(Jason Crow)近期提出一項法案,今年可申請的簽證數量增加約1倍,數量達8000個,並放寬簽證的申請資格,克勞憂心提及「國會通過法案速度不夠快速,即使可以立刻通過這項法案,簽證數量遠低於待處理數量」。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今年6月中旬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暫停面談。據悉,平均等待簽證時間逾3年,目前約有18000名阿富汗人正在等待簽證,加上他們的配偶或孩子,總計約7萬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