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無尾翼超音速飛機? 美軍風洞實驗室曝新研究模型

阿諾德工程開發中心日前讓一台「無尾翼飛機( Tailless Aircraft)」模型受測,盼能找出其在飛機偏航與滾轉控制的穩定性及效力。(圖翻攝自美軍阿諾德空軍基地官網)

阿諾德工程開發中心日前讓一台「無尾翼飛機( Tailless Aircraft)」模型受測,盼能找出其在飛機偏航與滾轉控制的穩定性及效力。(圖翻攝自美軍阿諾德空軍基地官網)

2021/06/23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田納西州的阿諾德空軍基地(Arnold Air Force Base)官網釋出了一篇關於其風洞工程開發中心(Arnold Engineering Development Center)風洞實驗室測試新型飛機的文章,全方位地測試擾流板的穩定性與可用性,被外界猜測美國空軍正在研製先進戰機。

根據《Arnold Air Force Base》的新聞稿,阿諾德工程開發中心日前正在以風洞實驗室測驗一台「無尾翼飛機( Tailless Aircraft)」,受測的機體模型,其體積是原型機的1/18,並在機翼頂部使用了噴射效應的開口,另一側則裝上了固體擾流板,希望能「噴射效應擾流板」和「固體擾流板」,在飛機偏航與滾轉控制的穩定性及效力。

新聞稿指出,負責該項研究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專案經理邁恩(Brant Maines)表示,受測的機體模型代表了一種「超音速研究機(Supersonic Research Aircraft)」,希望能由此研究建立一個空氣動力學數據庫,並利用其測試結果來推斷研究群對虛擬流體表面的計算預測。

邁恩解釋,基本上是固體擾流板與噴射擾流板的測試應用,研究者在模型機的不同位置與噴氣孔,以幾何形狀排放穩定的空氣測試,藉此測量受力與力矩,得知「壓力敏感塗料(Pressure Sensitive Paint)」的實驗數值,進而了解其風阻壓力的分布,並能和電腦計算的推估結果互相參考,推測出該機最能穩定飛行的設計,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新款的「無尾翼超音速飛機」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