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衛生大臣:將制定秋季疫苗第3劑「加強劑」計畫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見圖)表示,未來幾週將制定秋季武漢肺炎疫苗第3劑的計畫。(資料照,法新社)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見圖)表示,未來幾週將制定秋季武漢肺炎疫苗第3劑的計畫。(資料照,法新社)

2021/06/22 06:22

首次上稿 06-21 23:27
更新時間 06-22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未來幾週將制定秋季武漢肺炎疫苗第3劑「加強劑」的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韓考克表示,將參考不同疫苗混打的數據,在未來幾週制定秋季疫苗加強劑的計畫。韓考克說,目前施打2劑疫苗擁有足夠的保障,但額外的加強劑能提供更多保護。

英國目前在進行7種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究測試,確定哪些疫苗能用在秋天的加強劑計畫。專家指出,英國當前所有疫苗都能提高免疫,實驗室正研究它們應對印度、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的能力。研究問題包括接種2劑AZ疫苗者再打1劑BNT疫苗是否更有幫助。

漢考克指出,得知研究結果後,英國將制定出秋季的疫苗加強劑計畫。目前英國有6成的成年人口接種2劑疫苗,8成的成年人口至少接種了1劑疫苗。

英國疫苗加強劑計畫的領導人福斯特(Saul Faust)博士則表示,他的團隊能在「8月底前」向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提出研究數據。從實驗角度來看,他認為時間非常緊迫。

牛津疫苗小組(Oxford Vaccine Group)負責人波拉德(Andrew Pollard)則認為,現在沒有證據顯示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他認為打2劑疫苗保護力已相當高,現階段討論疫苗保護效力何時會減弱也為時過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