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峰會肢體語言成焦點 專家指「像資優生會校園惡霸」

美俄峰會16日於瑞士日內瓦登場,肢體語言專家分析拜登像資優生,而普廷則像校園惡霸。(美聯社)

美俄峰會16日於瑞士日內瓦登場,肢體語言專家分析拜登像資優生,而普廷則像校園惡霸。(美聯社)

2021/06/17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俄峰會昨(16)日於瑞士日內瓦登場,拜登和普廷的互動成關注焦點,一名肢體專家分析兩人在會場的舉動,稱拜登像「取悅對手的優等生」,而普廷則像「校園惡霸」。

《每日郵報》請肢體語言專家克摩德(Robin Kermode)分析兩位總統的舉動,他表示兩人在會場見面時,皆以握手歡迎對方,而不是用防疫期間各國元首常用的「肘擊」,顯現兩人「擁有平等的權力」。不過,克摩德說,拜登的表情有點太用力,看似好像要取悅對手,普廷相較之下顯得氣定神閒,能從容在相機前擺出經典表情。

當兩人在圖書館展開會談時,緊張的局勢正要開始,兩人都已做好準備,等待見招拆招。克摩德分析,此時拜登蓄勢待發,好似正在玩他擅長的政治遊戲,手中握有好牌,心理或許在說「我可能握有三張王牌,你可能不知道」。相較之下,普廷則顯得漫不經心,他不斷把玩扶手,眉毛高高挑起,像是「破壞窗戶的校園惡霸」。

會談快結束時,兩人的姿態都有所軟化,氣氛輕鬆許多。不過,克摩德注意,拜登越坐越直,看來極度正式「有如一個校園資優生」。反之,普廷則整個人往椅背靠,雖看似懶洋洋,但雙手仍非常活躍,顯示隨時可起身面對挑戰,讓克摩德大嘆「簡直像校園惡霸」。

拜登曾於日前稱普廷為「殺手」,而普廷不屑一顧、自信的態度一直是個人招牌。外界在峰會開始前質疑,認為雙方不會有任何進展,會談也比預期早結束,但普廷卻在會後表示,認為雙方談話「非常有建設性」,並指拜登與美國前總統川普「非常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