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滿糾正戴口罩!店員打顧客、吐口水 被重判10年

愛荷華州眼鏡行男店員麥可(見圖)不滿顧客糾正他口罩戴法,兩人在停車場扭打,因此被判刑10年。(圖擷取自推特@NotHoodlum)

愛荷華州眼鏡行男店員麥可(見圖)不滿顧客糾正他口罩戴法,兩人在停車場扭打,因此被判刑10年。(圖擷取自推特@NotHoodlum)

2021/06/14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年11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時,愛荷華州一名眼鏡行男店員麥可( Shane Michael )不滿男顧客丁寧(Mark Dinning)糾正他口罩要蓋到鼻子,兩人到停車場上演「全武行」相互扭打,本月9日判決出爐,麥可被重判10年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在去年11月11日發生,據丁寧指控,兩人走到外面後麥可開始攻擊他,他們都倒在地上,麥可戳了他眼睛,於是自己咬他手臂反擊,然後麥可用膝蓋多次襲擊他的鼠蹊部,接著麥可取下口罩,朝他吐口水並咆哮:「如果我有(病毒),你就有!」

而據麥可說法,是丁寧先用肩膀推擠他,還戳他的肚子,當兩人倒在地上,他伸手想扶起丁寧,手臂卻被咬了一口,於是他用手指戳刺對方眼睛反擊。

不過警方紀錄顯示,目擊者指稱是麥可先發起攻擊,其他店員也指稱麥可為攻擊者,且是造成本次問題的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明確規定口罩必須蓋住鼻子和嘴部,並且固定在下巴。

麥可的父親聲稱,他的兒子患有哮喘,口罩蓋住鼻子及嘴巴會無法呼吸。麥可父親也稱,兒子自認行為出於自衛,拒絕檢察官的認罪協議。

麥可父親認為判決不公,他說:「這就像丁寧在酒吧打架眼睛中了瘀青,而我的兒子就被判刑10年。」丁寧仍辯稱,麥可才是攻擊者,他差點因此失去眼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