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峰會在即 秘書長籲:制定共同強力政策抗衡中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呼籲,北約應制定共同政策,強力對抗中國。(路透)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呼籲,北約應制定共同政策,強力對抗中國。(路透)

2021/06/14 12:5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4日召開領袖峰會前夕,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13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表示,北約各國應針對逐漸在全球佔據主導地位的中國,制定強而有力的共同政策。

史托騰伯格指出,中國擁有世界第2多的國防預算,以及最大規模的海軍,且正擴大投資新的軍事裝備,「這影響到我們的安全」。他直言,中國與北約的價值觀不同,這從中國鎮壓香港民主示威、壓迫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族群,以及運用現代科技監控人民等就能看出,「北約制定一套共同策略、強化我們的政策,以應對中國,這非常重要。」

史托騰伯格的發言呼應甫結束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聯合公報,均指向中國的人權和侵略行徑。另外,他也不諱言道,只要其他國家做了中國不喜歡的事,中國就會以侵略性方式加以回應,包括逮捕2名加國公民,以報復加國協助美國拘捕涉嫌詐欺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史托騰伯格也坦言,北約在川普時代有過「具挑戰性的討論」,「但現在我們有了強力支持北約和歐洲安全,也準備多多投資北約的美國總統拜登」,盼拜登重振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