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上任後北約首次重大會議 各國防長共商對中俄立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路透檔案照)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路透檔案照)

2021/02/16 21:0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16日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將在17、18日舉行線上會談,共同商討如何以更多面向的策略,應對中國和俄羅斯威脅。這是北約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首次重大會議,美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將出席,重申美國對北約承諾。

據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15日表示,此次防長會議將為今夏的北約領袖高峰會敲定優先議題,料將處理對於「公平經費分攤」及成員國互相防衛的承諾等疑慮。更重要的是,成員國必須就中俄2國的挑戰,「採取更具全球視野的策略」,包括在軍事、經濟、科技安全議題上加強磋商。

史托騰伯格直言,「中俄2國帶頭壓迫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北約成員國有必要更緊密合作,同時也與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合作,才能應對中國崛起的後果,以及更加獨斷的俄國。

史托騰伯格去年12月與北約成員國外交部長晤談後,曾指中國雖然「不是歐盟的敵人」,但中國「與我們價值觀不同」,且愈發與歐盟產生制度性競爭,同時更擁有全球第2多的國防經費。他表示,北約已檢視中國的軍事發展軌跡、在歐洲四周的影響力擴張範圍、對於新興科技和重要基礎建設的投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