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對付反艦飛彈!美海軍最新電子戰系統開始陸基測試

美軍神盾艦安裝SEWIP Block 3電子攻擊系統示意圖。(取自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官網)

美軍神盾艦安裝SEWIP Block 3電子攻擊系統示意圖。(取自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官網)

2021/06/13 20: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全球第4大軍火製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負責為美國海軍開發最新型電子作戰系統「AN/SLQ-32(V)7」,即「第3代水面電戰改進計畫」(SEWIP Block 3),目前已交付第一部工程樣機,準備進行陸基測試。該系統將為美軍艦隊提供關鍵的電子戰能力,主要用於對付反艦飛彈,讓未來伯克級神盾艦的戰力如虎添翼。

SEWIP Block 3作為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長期運行的AN/SLQ-32 SEWIP系列電子戰系統的最新版本,旨在防禦反艦飛彈攻擊,增強整個電磁頻譜的態勢感知能力,並在某些情況下執行其他電子戰作戰功能。相較於前一代SEWIP Block 2的部署,Block 3大大增強了系統提供的態勢感知能力,並簡化了支撐系統的軟硬體配置,而Block 3將提供尖端、更具動態性的電子攻擊能力。

報導,這種電子攻擊系統的優勢在於提供了一個無限使用的、非動能的、軟殺傷對抗來襲的空中威脅。該系統可以保護水面艦艇,免遭反艦飛彈的攻擊,並提供早期探測、信號分析和威脅警告。

據悉,SEWIP Block 3擁有開放架構,支持未來進一步升級,例如認知電子戰、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現在展開陸地測試表明,該系統已準備好進入美國海軍。

據分析,SEWIP Block 3電子攻擊系統和美國海軍近年來大力發展的高能雷射武器一樣,都是定向能武器系統,都對艦艇電力保障能力有很高要求。而艦艇電力,恰恰是美軍主戰艦艇升級過程中,亟待解決的一個瓶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