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出席活動沒戴口罩 遭當地政府罰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舉手者)出席公眾集會沒戴口罩,遭當地政府罰款。(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舉手者)出席公眾集會沒戴口罩,遭當地政府罰款。(路透)

2021/06/13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不過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於當地時間週六(12日)出席一場政治集會活動時,公開露面卻沒戴口罩,聖保羅州政府表示,波索納洛因違反「在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規定,將對其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波索納洛週六和數千名機車騎士在聖保羅參加一場集會,波索納洛騎著機車在最前面帶領著騎士隊伍,但在如此大批群眾聚集的場合中,波索納洛並沒有戴口罩,與他同行的許多機車騎士也沒有戴口罩。

至於波索納羅在公開場合沒戴口罩,聖保羅州政府證實,波索納洛因違反「在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規定,將對其處以相當於110美元的罰款。然而這也並非是波索納羅首次因沒戴口罩被罰款,5月他在馬拉尼昂州進行集會活動,因為沒戴口罩違反法規,也被當地衛生單位開罰。

波索納洛週六集會中表示,已經接種過疫苗的人根本不用戴口罩,更聲稱:「無論是誰反對這說法,那都是因為他們不相信科學,如果他們接種疫苗,病毒就不會傳播。」波索納洛此說法則遭到許多衛生專家反對,據巴西衛生部數據統計,僅有不到12%的巴西人已完全接種疫苗,專家認為,直到大多數國民都接種疫苗前,外出時仍要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波索納洛在隊伍前帶領騎士前進。(路透)

波索納洛在隊伍前帶領騎士前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