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研發94元病毒自篩套組 已獲官方批准使用

印度有公司研發出了能在自家進行武漢肺炎病毒篩檢的檢驗套組,名為CoviSelf。(法新社)

印度有公司研發出了能在自家進行武漢肺炎病毒篩檢的檢驗套組,名為CoviSelf。(法新社)

2021/06/12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有公司研發出了能在自家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篩檢的檢驗套組,名為CoviSelf。該套組售價為250盧比(約新台幣94元)。CoviSelf目前是首個獲印度醫學研究所(ICMR)批准的自我檢測套組。

《法新社》報導,目前印度疫情已有趨緩之勢,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都有下降。但不少專家認為有部分地區病毒篩檢數不足及死亡人數統計不精確,因此懷疑實際的確診及死亡人數比官方公布的人數還多。

印度公司Mylab Discovery Solutions研發了可在自家進行病毒篩檢的套組CoviSelf,每組售價為250盧比。該公司表示,若能廣泛使用CoviSelf,可減輕實驗室的壓力並更加有效的追蹤確診病患。

該公司血清學及微生物學負責人Shrikant Pawar表示,研發CoviSelf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人們可在自家使用,所以使用方式很簡單。

使用者先使用套組內的鼻咽拭子進行檢測,再將檢測樣本拍下並上傳至指定的App,該App會在15分鐘內顯示檢測結果,並自動上傳至印度醫學研究所(ICMR)。

外媒表示,雖然Coviself價格低廉且使用方法簡單,但須使用到智慧型手機。印度農村地區的智慧型手機並不普及,但該國又有3分之2人口居住於農村地區,CoviSelf的成效可能會因此受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CoviSelf目前是首個獲印度醫學研究所(ICMR)批准的自我檢測套組。(法新社)

CoviSelf目前是首個獲印度醫學研究所(ICMR)批准的自我檢測套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