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死!印度一邦「校正回歸」4000死 在野黨籲各地徹查

印度比哈爾邦的死亡總數「校正回歸」,令人更進一步懷疑印度實際染疫死亡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數字。(路透)

印度比哈爾邦的死亡總數「校正回歸」,令人更進一步懷疑印度實際染疫死亡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數字。(路透)

2021/06/10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今(10)日通報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人數大增,全因為比哈爾邦(Bihar)的死亡總數「校正回歸」,令人更進一步懷疑印度實際染疫死亡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數字。

《路透》報導,今年4月和5月,印度來勢洶洶的第2波武肺疫情讓醫療系統崩潰,不僅各地大缺氧,還有患者在醫院外停車場和家中死亡。醫生和衛生專家都說,其中有許多死亡人數沒有被統計。

根據印度衛生部的數據,印度的確診總數位居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目前有2920萬例確診和35萬9676人病歿。

但是,在比哈爾邦發現了數千例未通報的死亡案件後,引發民眾懷疑官方數據中可能沒有納入更多的武肺受害者。

比哈爾邦衛生部長把武肺死亡總數從週三5424人上修到9429人。官員說,新增的死亡病例是上個月的,地方政府正在調查為何有誤差,並歸咎於私人醫院。

要求匿名的官員說,「這些人在15天前死亡,但現在才上傳到政府網站。將對一些私立醫院採取行動」。

衛生專家認為,印度各地的確診和死亡人數都被大大低估,部分原因是農村地區很少有檢測設施,但印度有3分之2人口居住在醫院很少的農村地區。許多人在沒有接受檢測的情況下生病並在家中死亡。

印度主要在野黨國大黨說,其他地區必須效仿比哈爾邦的做法,對過去兩個月的死亡人數進行審查,尤其是人口眾多的北方邦、中央邦和古加拉特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