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島主權爭議不斷 日宣傳影片惹怒南韓

獨島(日本稱竹島)。(路透)

獨島(日本稱竹島)。(路透)

2021/06/12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島(日本稱竹島)目前由南韓實際控制,但該島的主權爭議在日本與南韓間持續不斷,近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陸、海、空自衛隊聯合總參謀部)一段宣傳影片將獨島列為竹島,再度引起南韓不滿提出抗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6月7日於推特、臉書等社群平台,上傳印太地區多方合作的宣傳片,不過其中一段畫面的地圖上標註「竹島領土問題」,讓南韓外交部官員不滿。

外交部官員強調,獨島在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均為南韓固有領土,強調南韓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決應對日方的不當行為,並已向日方表達遺憾和抗議。

上月28日,主辦國日本才在東奧官網上,將獨島標註為日本領土,此舉引來南韓方面不滿,並會同相關部門對此進行抗議,不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回應表示,「竹島屬日本固有領土是基於歷史事實和國際法,我們完全無法接受南韓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