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網割韭菜!中國逮捕1100名加密貨幣用戶 控洗錢罪名

中國公安部指出,國務院9日指揮23個省區市公安機關同步收網,以洗錢罪名逮捕了1100名加密貨幣用戶。(路透檔案照)

中國公安部指出,國務院9日指揮23個省區市公安機關同步收網,以洗錢罪名逮捕了1100名加密貨幣用戶。(路透檔案照)

2021/06/11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嚴打加密貨幣,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5月21日聲明稱將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活動;中國公安部指出,國務院9日指揮23個省區市公安機關同步收網,以洗錢罪名逮捕了1100名加密貨幣用戶。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中國公安部聲明稿指出,此次聯合收網行動打掉170個犯罪集團,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100名,中國官方宣稱,這些加密貨幣用戶利用虛擬貨幣為電信網絡詐騙活動提供轉賬洗錢服務,利用個人銀行帳戶在各種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上註冊,按照詐騙分子要求購買、兌換虛擬貨幣。

中國公安部指出,1100名犯罪嫌疑人因此成為幫助洗錢的共犯,詐騙分子從受害者身上騙得的不法款項,會立刻轉至這些犯罪嫌疑人的帳戶,他們再把贓款換成虛擬貨幣,經過重重發送,最終把不法所得發送到犯罪集團指定的虛擬貨幣錢包,藉此抽取1.5%至5%不等的傭金。

交易平台「Webull」執行長迪尼爾(Anthony Denier)說,如果中國政府能夠打擊加密貨幣,就能傷害加密貨幣的吸引力;這起行動是中國更進一步打擊加密貨幣的一部分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