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掃雷專員被射殺10死 槍手劈頭就問:有哈扎拉人嗎?

蒙面槍手8日闖進光環信託組織的掃雷專員正在阿富汗北部巴格蘭省除雷的工作區域,開槍掃射他們,造成至少10人喪命。(法新社)

蒙面槍手8日闖進光環信託組織的掃雷專員正在阿富汗北部巴格蘭省除雷的工作區域,開槍掃射他們,造成至少10人喪命。(法新社)

2021/06/09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撤軍之際,阿富汗的暴力事件頻傳。蒙面槍手8日闖進光環信託組織(Halo Trust)掃雷專員正在阿富汗北部巴格蘭省除雷的工作區域,開槍掃射他們,造成至少10人喪失性命。

根據《BBC》報導,美國5月初開始撤出最後一批在阿富汗的軍隊,但阿富汗政府與武裝組織「神學士」之間的和平談判持續陷入僵局,且雙方在阿富汗北部的巴格蘭省發生激烈的戰鬥。

週二,光環信託組織掃雷專員遭蒙面槍手掃射,造成至少10人喪命。一位倖存者表示,有5、6位武裝人員把他們帶進一個房間裡,沒收他們的錢和手機,還在開槍前詢問他們之中是否有人來自哈扎拉(Hazara)少數民族,他告訴槍手他們之中沒有哈扎拉人。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阿里安(Tareq Arian)表示,神學士武裝分子闖進慈善組織正在拆地雷的區域,並開始向所有人開槍。但光環信託組織執行長考恩(James Cowan)表示,當地的神學士成員幫助嚇跑攻擊者,並說攻擊者「冷血地」一一射殺掃雷專員。

哈扎拉人是阿富汗的第三大族群,屬伊斯蘭教什葉派,長期面臨歧視和迫害。近年來,他們也時常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和神學士分子綁架和殺害。

神學士已否認殺害掃雷專員,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在推特發文表示,神學士與非政府組織有正常關係,並稱聖戰士永遠不會進行如此野蠻的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