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雅典衛城鋪了一條路 希臘吵翻天

希臘地標雅典衛城鋪了一條方便輪椅族進出的水泥通道,但卻引發不小爭議。(本報合成)

希臘地標雅典衛城鋪了一條方便輪椅族進出的水泥通道,但卻引發不小爭議。(本報合成)

2021/06/09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地標雅典衛城鋪了一條方便輪椅族進出的水泥通道,但卻引發不小爭議,批評者認為這破壞了該遺址的古典面貌。

《路透》報導,雅典衛城是一座岩石裸露、擁有古老城堡和神廟的建築群,距今已有3000年的歷史,最高處的帕德嫩神廟(Parthenon)是古希臘文化表現的頂點。已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雅典衛城,在高峰期每天有成千上萬人造訪,其中大多數會步行爬上160公尺高的山丘,走在凹凸不平的石頭小路上漫步於古蹟之間。

自1975年起就在雅典衛城進行修復工作的建築師科雷斯(Manolis Korres)是這項爭議水泥路的負責人。他說,新的人行道是一條水泥道路,鋪設在合成膜上,可以保護下面的古老石頭,並可輕鬆拆除。

但反對黨領袖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上個月要求保守派政府「停止虐待我們的文化遺產」,稱這些變化相當於「改變世界遺產的景觀」。

但希臘文化部長門多尼 (Lina Mendoni) 表示,這計畫有獲得中央考古委員會(KAS)批准。該組織負責監管雅典衛城建築群。她8日表示,她看到輪椅族非常高興首度爬上這座建築群,「我認為這應該也讓我們很高興,因為帶給人們歡樂可能與保護我們的文化遺產一樣重要」。

這條水泥通道在今年3月開通,取代了建於1970年代且磨損多年的舊走道。來自美國的觀光客說,「我認為雅典衛城仍然非常美麗」,「我認為它(水泥通道)根本沒有傷害到雅典衛城」。

希臘地標雅典衛城鋪了一條方便輪椅族進出的水泥通道,但卻引發不小爭議。(法新社)

希臘地標雅典衛城鋪了一條方便輪椅族進出的水泥通道,但卻引發不小爭議。(法新社)

圖攝於2020年5月,雅典衛城尚未鋪設新的水泥通道。(彭博)

圖攝於2020年5月,雅典衛城尚未鋪設新的水泥通道。(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