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數據公司公開模擬影片 美軍協助化解高雄港被共軍軍艦侵擾危機

美國大數據公司Palantir今展示軍事決策軟體高譚(Gotham),如何協助美軍做出決策來化解1場共軍軍艦侵擾高雄港的危機。(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大數據公司Palantir今展示軍事決策軟體高譚(Gotham),如何協助美軍做出決策來化解1場共軍軍艦侵擾高雄港的危機。(圖擷取自《YouTube》)

2021/06/09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數據公司Palantir今日在影音平台上,公開軍事決策軟體功能模擬影片,以展示該軟體如何協助美軍做出決策,影片裡赫然出現模擬共軍侵擾台灣高雄港的軍事危機,並由美軍協助下化解。

根據影片內策略師Meredith Doran表示,基於國家利益以及台灣生產高階晶片丶高度依賴自由航行等考量,美國必須保障南海的航行自由。而在今天Palantir在YouTube頻道上公開其公司的軍事決策軟體高譚(Gotham)的展示影片,就模擬在共軍試圖侵擾高雄港時,該軟體如何協助美軍化解危機。

由模擬影片中,首先假設共軍在南海進行演練,高譚(Gotham)便連接衛星等設備對共軍進行偵測,而衛星也回報許多漁船正接近高雄港,日本情報機構也通知共軍軍艦離開海南港口的消息,該系統將用AI判定可能行經路線,用衛星及無人機定位實際位置。

若是偵察發現共軍軍艦與漁船確實是要進行侵擾高雄港行動時,系統將推薦指揮官3種反制策略,一是派遣部隊支援,二是派遣戰機攻擊,三則派遣美軍戰艦以自由航行為名義前往該區域反制,同時系統也會評估各項反制策略風險,由指揮官選擇。

影片最後,指揮官採取派遣美國軍艦作法,當美軍軍艦慢慢靠近,各共軍船艦也逐漸撤退,成功化解高雄港危機,該軟體高科技功能及技術令人讚嘆。

據悉,美國大數據公司Palantir主要客戶為美國政府,其軍事決策軟體在2011年曾助美軍擊斃賓拉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