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最強驅逐艦首艦下水! 鎖定中俄反艦飛彈

伯克級神盾艦的第3版改良型(Flight III)首艦「傑克盧卡斯號」,已於4日下水,成為第1艘安裝最新一代AN / SPY-6相陣列雷達的驅逐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伯克級神盾艦的第3版改良型(Flight III)首艦「傑克盧卡斯號」,已於4日下水,成為第1艘安裝最新一代AN / SPY-6相陣列雷達的驅逐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6/09 14: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美國《海上力量》(Seapower Magazine)雜誌網站消息,美國海軍最新驅逐艦、伯克級神盾艦的第3版改良型(Flight III)首艦「傑克盧卡斯號」(USS Jack H. Lucas,DDG-125),已於4日在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的英格爾斯造船廠(Ingalls Shipbuilding)下水,成為第1艘安裝最新一代AN/SPY-6相陣列雷達的驅逐艦!

報導中說,美國海軍7日證實這項消息。由雷神公司(Raytheon)設計製作的SPY-6雷達,原理是主動電子搜索(AESA),其效能比被動電子搜索的SPY-1雷達要靈敏約30倍,將使艦隊防空與飛彈防禦更為精進,但是需要的電力功率也大得多,這使得軍艦內部需要重新設計,因此「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 )進化到第3版改良型,首艦就是傑克盧卡斯號,該艦預定於2024年完工。

美國神盾系統為全世界最先進的空中預警與地面整合系統,而配置新一代AN/SPY-6雷達是為了讓艦艇能有效對抗複雜的空中威脅,並彈性運用作戰武器系統。

據《國防新聞》此前報導,為了因應對俄羅斯和中國的超高速反艦飛彈、彈道飛彈所構成的各種威脅,AN/SPY-6雷達與舊的AN/SPY-1D雷達相比,可以同時執行反彈道飛彈、防空和反水面作戰行動,還具備全時段、360度全方位全空域內自動跟踪數百個目標的能力,而且在後續的維修保養上,也更加容易。

伯克級項目經理米勒上尉(Seth Miller)表示,Flight III型驅逐艦擁有更大的跟踪和探測範圍,將提供尖端的綜合防空和飛彈防禦能力。Flight III型產品線從DDG-125開始,將一直延續至DDG-128及後續艦。

為美軍建造伯克級驅逐艦的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是全球第4大軍火製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2011年將旗下的造船業務拆分剝離成立的公司。該公司前還在建造另外4艘伯克級驅逐艦,包括Flight IIA版「小法蘭克·E·派特森號」(DDG-121)與「蕾娜·H·薩克利夫·希格比號」(DDG-123),以及3版改良型的「泰德·史蒂文斯號」(DDG-128)與「耶利米·丹頓號」(DDG-129)。

SPY-6相陣列雷達正式安裝在伯克級第3代驅逐艦。(圖取自雷神公司官網)

SPY-6相陣列雷達正式安裝在伯克級第3代驅逐艦。(圖取自雷神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