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確診連環爆! 中高風險區半封城 嚴查健康碼、停售感冒藥

中國廣東省近來疫情升溫。圖為日前廣州荔灣區實施交通管制。(路透資料照)

中國廣東省近來疫情升溫。圖為日前廣州荔灣區實施交通管制。(路透資料照)

2021/06/07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自5月21至6月6日省內已新增94例本土確診,當局7日起祭出多項措施鞏固防疫,其中包含各鐵路車站、機場加強查驗核酸證明、中高風險地區停售感冒藥等。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6日新增19例確診案例,其中14例為境外移入,另5例均在廣東省,顯示省內本土感染持續延燒,其中以廣州、佛山疫情最為嚴峻。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日前規劃執行中高風險地區「封閉區域」人員足不出戶、「封控區域」人員只進不出,並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穗(廣州市別稱)、不出省,形同半封城。

據報導,深圳機場昨發布公告,自7日中午12時起,除外地中轉旅客外,所有自深圳機場搭機離境的旅客皆須出示「健康碼」綠碼及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而持廣州、佛山身份證或14日內曾到訪該地的旅客,則須提供48小時內陰性證明,廣鐵集團各車站也採同樣規格的檢疫措施。

另有報導指出,廣東省藥監局發布關於「加強藥品零售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規定該省內中高風險地區的藥品零售企業即刻停售部分藥品,其中包含多款感冒藥,直至該地恢復為低風險地區。此外,全省藥品零售店落實實名制登記,要求顧客入店前測量體溫並出示健康碼,持「黃碼」者即不可入內購藥,店家並須指引顧客至醫療機構就診。

截至7日上午,中國廣東共有2個高風險地區,分別為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及中南街;另有11個中風險地區,分布於廣州市荔灣區、番禺區、越秀區、海珠區及佛山市禪城區、南海區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