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選前加強鎮壓反對派 又逮捕1異議人士

反對派組織「開放俄羅斯」的領袖皮沃瓦洛夫(見圖),在聖彼得堡被捕。(美聯社)

反對派組織「開放俄羅斯」的領袖皮沃瓦洛夫(見圖),在聖彼得堡被捕。(美聯社)

2021/06/02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的議會選舉即將在今年9月舉行。外媒指出,俄國政府在選舉之前加強鎮壓反對派人士,1日逮捕了1名異議人士,且搜查另外數人的住所。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已自發解散的反對派組織「開放俄羅斯」(Open Russia)的領袖皮沃瓦洛夫(Andrei Pivovarov),在聖彼得堡被捕,並在1日被帶往西南部城市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進行有關犯罪方面的調查。

此外,俄羅斯警方1日也突襲了反對派政治家古德科夫(Dmitry Gudkov)的住宅。外媒指出,古德科夫也曾有意願參與9月的競選。且有至少2位與他相關的人士,家中也被突襲搜查。

俄羅斯總統普廷的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反貪腐基金會(FBK)目前已被法院定調為極端主義團體。根據該國下議院批准的法案,極端主義團體的成員、捐贈者及支持者都不得尋求公職。因此,曾與納瓦尼共事的人都不能參加9月份的選舉。

疑因長期與普廷作對深陷囹圄多年的俄國大亨霍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在倫敦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指出,俄羅斯政府的這些舉動是針對反對派進行的多管齊下鎮壓的一部分,是當局為了防止反對派在9月的選舉中挑戰當權的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