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手護理師「1小時打60人疫苗」 手掰瓶蓋磨到出血超敬業

中國一名護理師「手速」驚人,1小時能為60人接種疫苗。(翻攝自微博)

中國一名護理師「手速」驚人,1小時能為60人接種疫苗。(翻攝自微博)

2021/05/27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各國積極推動疫苗施打。中國廣州市花都區更出現了一名超狂護理師,1小時能為60人接種疫苗,「快手」事蹟引起媒體及網友熱議。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中國境內疫苗接種量屢創新高,而這都得歸功於背後一群辛苦的醫護人員。廣州市花都區體育館接種站就有一名「快手」護理師黃俊媚,1小時能為60人接種疫苗,超高效率連同事也大讚敬業。黃俊媚笑稱,自己一開工就會進入機器人模式,腦中只有接種標準流程。

雖然黃俊媚有時也會因為長時間的高度專注和重複動作感到身體不適,甚至雙手更因快速不斷地掰開疫苗瓶蓋被磨到出血,但她總會盡快調整好狀態,不影響工作進度。她認為,只要提高接種速度就能減少民眾等待的時間,也能減少其他前來支援的同事工作負擔。

據悉,花都體育館是該轄區三大臨時接種站之一,並由花都區人民醫院負責,每日最高接種約5500人次,為了加快接種速度、減少民眾等待時間,現場工作人員開啟全時段「在線模式」,只要疫苗到貨就立刻啟動接種,力拚讓疫苗當天到貨,當天就接種完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