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國會議員參加「福爾摩沙俱樂部」 中國氣炸被酸爆

印度國會議員蘇吉庫馬於「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大會致詞,隔天就收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威脅信」。(圖擷取自臉書Shri Sujeet Kumar臉書)

印度國會議員蘇吉庫馬於「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大會致詞,隔天就收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威脅信」。(圖擷取自臉書Shri Sujeet Kumar臉書)

2021/05/2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太地區所組成的友台社團「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7日以視訊方式舉辦成立大會,印度國會議員蘇吉庫馬(Shri Sujeet Kumar)也應邀致詞;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隔天竟發函指責他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企圖施壓他退出,但反而被印度媒體酸爆。

綜合媒體報導,為擴大國際社會對台灣支持,我外交部自去(2020)年起與全球不同區域的國家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印太地區17國、250名國會議員5月7日組成「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印度國會議員兼「勝利人民黨」(BJD)領袖蘇吉庫馬致詞,感謝台灣在疫情中向印度援贈口罩等醫療物資,更讚台灣是「自豪的民主國家(Taiwan is a proud democracy)」。

未料,蘇吉庫馬發言挺台灣的隔日,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譴責蘇吉庫馬不但親自出席,還親自致詞,嚴重違反印度政府承諾的「一中原則」,中方威脅他,「若不想對中印關係造成新的傷害,就立即退出所謂的福爾摩沙俱樂部」,以免影響中印之間的外交關係。

在發函當天,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也公開譴責印度媒體刊出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投書,中方稱此舉是「錯誤做法」,還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是「不可觸碰的紅線」。而印度媒體反譏,「中國的不安全感再次被激發」;台灣外交部則回應,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粗暴干涉印度國會議員的自主行為,徒增國際社會對於中國的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