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國央視宣傳「反猶太主義」 以色列嚴正抗議

以色列稱央視18日的節目內容充斥著反猶太主義。圖為中國央視大樓。(路透)

以色列稱央視18日的節目內容充斥著反猶太主義。圖為中國央視大樓。(路透)

2021/05/19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底下的外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近日在做以巴衝突的相關報導時,稱以色列人靠著富可敵國的財富來遊說美國支持他們,被以色列認為是在宣傳反猶太主義,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已表達抗議。

美聯社報導,CGTN在18日的節目上質疑,美國對以色列提供援助,並非因為共同的民主價值,並稱「有些人認為,美國的以色列政策受到那些在美且富有的猶太人影響,一些外交決策者也受到了猶太人的關說。」

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曾盼望,那個充斥著『猶太人控制了世界』陰謀論的時代已化為歷史的塵埃,但很不幸,反猶太主義這次又現出了骯髒的面孔。」、「我們對中國官媒公然表達反猶太主義的行為感到非常震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對此事一無所知,並強調「中方已多次表明在以-巴事務中的立場。」

以色列駐華大使館發言人大松(Erez Katz Volovelsky)今天表示,他們想表達的都已反映在推文上,言盡於此。目前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尚未收到CGTN的回覆。

報導指出,中國一直以來都是巴勒斯坦的強力支持者,中國外交部近日也譴責了美杯葛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以巴停火聲明的舉動。

另一方面,中國自1992年與以色列建交以來,在經濟、科技甚至軍事層面上都保持著互動,但猶太教並沒有受到中國官方認可,而中國民間也普遍對猶太人存有「善於經商、投機取巧」等刻板印象的成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