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手指接觸 日航空公司推「手肘開關式門把」

日本全日空推出「手肘開關式門把」,希望能減少手指過度接觸廁所門把,而造成的病毒傳播。(圖翻攝自ANA Global Channel官方YouTube)

日本全日空推出「手肘開關式門把」,希望能減少手指過度接觸廁所門把,而造成的病毒傳播。(圖翻攝自ANA Global Channel官方YouTube)

2021/05/17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各行各業也都受到衝擊,航空業更是上緊發條,除了全面清潔消毒外,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更將飛機上的洗手間進行了改造,讓乘客能用「手肘」開關門,目的就是要避免手指過度接觸廁所門把而造成病毒傳播。

綜合日媒報導,為了加強飛機防疫,讓飛機門把不要成為「防疫破口」,日本全日空和製造商JAMCO合作,一同研製出全球首見的「手肘開關式門把」,不需透過手掌觸碰門把,只需透過手肘輕推即可開關門,並在廁所顯眼處貼出使用說明。

報導提到,「手肘開關式門把」有別於傳統的門把,需要靠手掌旋轉、推拉或下壓來開門,而是透過手肘推動門把上的「長形鐵環」,乘客僅需將手肘靠著鐵環施力,就能輕鬆地將門打開,同時能有效地保持傳統門把的開門手感,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報導指出,全日空表示,「手肘開關式門把」是防疫計劃重要的一環,將能大幅降低武肺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從本月1日起,已陸續將自家旗下國內航線換裝新門把,希望能透過硬體設備和具體措施更新,來為防疫盡一分心力,盼能早日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