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方狂轟欽邦反抗城鎮 居民:活在惡夢中

緬甸軍方今(15)日在西部的欽邦敏達鎮進行砲擊,以對抗當地平民武裝份子。(路透)

緬甸軍方今(15)日在西部的欽邦敏達鎮進行砲擊,以對抗當地平民武裝份子。(路透)

2021/05/15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事政變仍未平息,局勢動盪不安。緬甸軍方今(15)日猛烈砲擊西北方欽邦(Chin)敏達鎮(Mindat)的平民武裝份子;當地居民形容情況如同「生活在惡夢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政府5月13日砲擊敏達鎮,之後宣布戒嚴,猛攻「恐怖份子」。根據戒嚴令,居民只要犯下叛國、妨礙軍事人員或擁有武器等23項罪行的其中之一,就須接受軍事法院審判,最重可能被處以死刑。

《路透》引述緬甸新聞雜誌《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報導,軍政府今天又開始砲轟敏達鎮,數間房屋被摧毀。

一名32歲居民告訴《路透》,敏達鎮根本已經成為戰場,他們正生活在惡夢之中。軍方使用大砲及迫擊砲對抗當地居民,他們根本無從反抗,他甚至說,他們可能會被殺死,雖然正盡力保護自己,但可能無法持續太久。

當地目擊者指稱,目前敏達鎮已有3名平民及5名軍方人員死亡,但具體傷亡人數尚不清楚。

「援助政治犯組織」(AAPP)統計,至少已有788平民遭緬甸軍方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