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疫情失控 官方修法竟卡NGO發製氧機救急

印度疫情嚴峻,印度政府推行的法案意外遭控阻礙非營利組織將製氧機發放給急需救助的人們。(歐新社)

印度疫情嚴峻,印度政府推行的法案意外遭控阻礙非營利組織將製氧機發放給急需救助的人們。(歐新社)

2021/05/15 0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醫療資源嚴重不足,而印度政府推行的法案,居然阻礙非營利組織將製氧機發放給急需救助的人們。

BBC Newsnight報導,去年第一波疫情高峰之際,印度政府修訂了《外國捐助註冊法案》(The Foreign Contributions Registration Act,簡稱FCRA),被修改的部分包含印度境內運作的非政府組織(NGO)不能發放任何外國的捐助給其他團體,而且所有來自外國的資金必須存入首都新德里的一個特定的銀行帳戶,對此,印度政府說,新法案的修訂是希望這些來自外國資金能有「更高的透明度」和「阻止某些人濫用」。

非政府組織ANT(the ActionNortheast Trust)的聯合創辦人梁慧萍(Jennifer Liang)說,這項法案導致他們無法發放來自外國捐助的製氧機,因為他們無法在德里開設一個新的銀行帳戶,並稱推行這項法案的代價是人們的生命。

《新聞之夜》也訪問了相關的十個組織,他們說,「相關的法案對疫情救助造成了不必要的拖延」。

據了解,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外國資助一直持有懷疑態度,過去他就曾指控主流慈善機構阻礙經濟成長,執政的印度人民黨發言人納倫德拉·塔內(Narendra Taneja)則極力維護這項法案,表示「這項法案已由議會通過」,同時也表示「我們希望其他國家能夠尊重我們的法律」。

隨著印度疫情持續惡化,有人擔心在印度弱勢的非營利組織將因為得不到相關機構的資助而受到嚴重的影響,各非政府組織也警告說「複雜的官僚程序嚴重拖延印度疫情救助的狀況,而印度現在已經無法再拖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