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率6成塞席爾疫情仍升溫 專家:中國疫苗不能實現群體免疫

印度洋島國塞席爾疫情再起,引發當地居民對於中國疫苗有效性質疑。(美聯社)

印度洋島國塞席爾疫情再起,引發當地居民對於中國疫苗有效性質疑。(美聯社)

2021/05/13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非洲東部印度洋海域、人口剛剛破10萬的島國塞席爾,已有6成民眾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其中接近6成民眾施打中國國藥疫苗,不料近日塞席爾疫情再起,引發當地居民對於中國疫苗有效性質疑。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塞席爾今年1月展開疫苗接種計畫,當地疫苗接種率達6成,其中57%民眾施打中國國藥疫苗,43%打的是印度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不料近日塞席爾疫情再起,上週平均每日確診達254例,創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週,9日新增317確診,更是單日新高紀錄。

塞席爾疫情復燃引發外界對於中國疫苗效力疑問,澳洲兒科醫生金姆·馬爾霍蘭(Kim Mulholland)表示:「從表面上看,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結果」,根據塞席爾的初步報告顯示,國藥疫苗的有效率為50%,而不是國藥集團宣稱的78.1%。

這對其他指望國藥疫苗來幫助他們遏制大流行的56個國家來說,是條壞消息,一些科學家認為,國藥疫苗不能實現群體免疫,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疫苗專家摩爾(John Moore)表示,使用中國疫苗的政府「必須假定一個相當高的失敗率,並製定相應的計劃」。

塞席爾政府資訊未完全公開更讓民眾失去信心,1名27歲女服務員2月接種第二劑國藥集團的疫苗,卻在5月10號確診,她質疑政府「為什麼他們推動所有的人去打國藥疫苗?」,其他人也認為政府沒有向公眾提供有關疫苗的足夠信息,事實上很多人都被感染了。

當地衛生官員鼓勵那些只接種了一劑國藥疫苗的人回來打第二劑,但民眾表示,政府衛生專員沒有說明為什麼疫苗沒有發揮其應有作用,直言很多人不會回來打第二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