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遵守國際化武公約!美軍銷毀1.3萬枚VX神經毒砲彈

美國陸軍日前將1.3萬枚含有VX神經毒的砲彈交付工廠進行銷毀,以期遵守國際化學武器公約。(圖翻攝自DVIDS官網)

美國陸軍日前將1.3萬枚含有VX神經毒的砲彈交付工廠進行銷毀,以期遵守國際化學武器公約。(圖翻攝自DVIDS官網)

2021/05/12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離遵守國際化學武器公約又近了一步!美軍陸軍化學材料部(US Army Chemical Materials Activity)下轄的藍草化學武器銷毀工廠(Blue Grass Chemical Agent Destruction)宣布於本週銷毀了最後一批1.3萬枚的VX神經毒砲彈。

根據《We Are The Mighty》報導,美國陸軍日前交付了最後一批共1.3萬枚裝有VX神經毒劑(VX nerve agent)的155公釐砲彈,給藍草化學武器銷毀工廠的工作人員進行銷毀,統計從2019年至今,該工廠共計已處理掉133.2萬噸化學毒劑,約佔總數的64%。

報導提到,處理生化武器的時間很不固定,每天能銷毀的數量有限,因為VX神經毒劑相當致命,處理起來得按部就班,謹慎行事。砲彈上的引信會先用機器去除,再取出彈頭,最後以化學和熱處理模式,分批、分類將化學藥品及拆解下來的武器銷毀。

報導指出,美軍現有銷毀生化武器的工廠有兩處,其中一個就是位在肯塔基州的藍草陸軍基地(Blue Grass Army Depot)的藍草化學武器銷毀工廠,另外一個則是從2015年開始協助處理化學毒劑的普韋布洛化學倉庫(Pueblo Chemical Depot),位在科羅拉多州。

報導也說,美軍接下來計劃對M55火箭上安裝的VX神經毒劑做處理,該箭每枚能安裝11磅神經毒,考量到火箭燃料的危險性更高,因此才擺在計劃後段進行,美軍希望能在2023年底,全面清零生化武器,以實現國際化學武器公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