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參與FBI總部設計 世界著名建築師哈恩騎腳踏車遭撞身亡

明星級德裔美籍建築師哈恩於芝加哥郊區騎自行車遭車撞,當場死亡,享壽81歲。(美聯社)

明星級德裔美籍建築師哈恩於芝加哥郊區騎自行車遭車撞,當場死亡,享壽81歲。(美聯社)

2021/05/10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參與美國FBI總部、德國柏林索尼中心、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設計,明星級德裔美籍建築師哈恩(Helmut Jahn)在當地時間8日,於芝加哥郊區騎自行車遭車撞,當場死亡,享壽81歲。

綜合外媒報導,81歲的世界知名建築師哈恩,8日下午在芝加哥郊區坎普頓希爾斯(Campton Hills)住處附近發生車禍,當場死亡;警方表示當時哈恩騎自行車,疑似通過十字路口未遵守號誌,遭2輛車撞擊死亡,建築界痛失英才。

哈恩1940年出生於德國,1966年移民美國芝加哥,在伊利諾理工學院的傳奇建築大師凡德羅(Ludwig Mies van der Rohe)底下學習,但未獲得學位就離開了學校,1967年加入墨菲(Charles Murphy)的建築公司,開始他建築設計職業生涯。

哈恩獲得許多建築成就獎的肯定,他參與FBI總部胡佛大樓設計,之後設計世界最繁忙的機場,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另外包含德國柏林索尼中心、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中國上海國際博覽中心也是出自其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