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長征火箭墜落畫面曝光! 史上第4大失控重入大氣層人造物體

有民眾在沙烏地阿拉伯上空拍下疑似長征火箭殘骸墜落畫面。(圖擷自@Muhamma38452517推特)

有民眾在沙烏地阿拉伯上空拍下疑似長征火箭殘骸墜落畫面。(圖擷自@Muhamma38452517推特)

2021/05/09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引發各界關注的中國長征火箭不受控殘骸,今(9日)上午10點24分墜落印度洋海域,其於阿拉伯半島上空再入大氣層,有民眾拍下疑似長征火箭殘骸墜落畫面。

中國載人航天官網今公告,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末級殘骸於上午10點24分再入大氣層,落於於北緯2.65度、東經72.47度,也就是在印度洋、馬爾地夫北方海域,中國稱絕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美國太空司令部也發布聲明指出,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15分確認長征火箭殘骸在阿拉伯半島上空再入大氣層,並落入馬爾地夫以北海域;哈佛天文物理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表示,長征火箭殘骸長約30公尺、寬5公尺、重達21噸,是史上第4大不受控墜入地球人造物體。

有民眾在推特上分享疑似長征火箭殘骸墜落畫面,穆罕默德·埃桑(Muhammad Ehsan)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個不明物體在高空,拖著一條長尾移動,他聲稱這是中國火箭越過沙烏地阿拉伯上空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