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新銳核潛艦喀山號服役 船廠生產線還有6艘建造中

俄羅斯855M型「亞森級」核潛艦「喀山號」正式在俄羅斯海軍中服役。圖為855型艦「北德文斯克號」下水前樣貌。(美聯社)

俄羅斯855M型「亞森級」核潛艦「喀山號」正式在俄羅斯海軍中服役。圖為855型艦「北德文斯克號」下水前樣貌。(美聯社)

2021/05/09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855M型「亞森級」核子動力潛艦二號艦「喀山號」(Kazan K-561)7日在俄羅斯北方的北德文斯克港舉行服役儀式,正式在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服役。

綜合俄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7日宣布,俄羅斯海軍在北德文斯克港舉行「喀山號」服役儀式,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Nikolai Yevmenov)在儀式中指出,「喀山號」是由聖彼得堡海洋工程局「孔雀石」所設計,擁有強大打擊能力,可在世界所有海域執行任務,葉夫梅諾夫強調:「我相信喀山號與船員將卓越地加強俄羅斯的國防能力。」

855型「亞森級」核子動力潛艦是俄羅斯的新銳潛艦,一號艦「北德文斯克號」(Severodvinsk K-560)已服役,二號艦「喀山號」(Kazan K-561)則是以855型為基礎進行改良,自「喀山號」之後的「亞森級」潛艦皆為855M型,三號艦「新西伯利亞號」已在2019年下水,預計在2021年服役,目前在造船廠生產線上依序還有「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號」、「阿爾漢格爾斯克號」、「彼爾姆號」和「烏里揚諾夫斯克號」、「符拉迪沃斯托克」號和「沃羅涅日號」,「亞森級」潛艦預計在2027至2028年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