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道考量 香港法院准民主派胡志偉外出奔喪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今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外出奔喪,最終獲得批准。(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今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外出奔喪,最終獲得批准。(美聯社資料照)

2021/05/07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收押的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他父親在上月不幸過世,胡志偉因此申請出外奔喪,卻遭香港懲教署以保安等因素為由否決。胡志偉今(7)日再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庭最終在考量人道因素後批准。

懲教署原本安排胡志偉以「視訊」方式參加葬禮,但遭胡志偉拒絕,他表示,「難以忍受對去世父親如此不敬」,並且他對於不能見父親最後一面感到痛徹心扉。香港民主黨也發出聲明表示,作為胡家唯一的兒子,胡志偉向署方申請送父親最後一程,是人情道理的問題,懲教署不該過分擔心。

香港01報導,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表示,因網路上有人號召在喪禮當日到場聲援胡志偉,所以能理解懲教署當初為何駁回他外出奔喪的申請,但基於人道理由,法庭容許胡志偉有條件短暫保釋外出。

胡志偉的保釋條件包括:喪禮需於私人場合舉行、只限特定家人參與,且胡志偉不得與無關人士溝通。

胡志偉因去年的七一遊行案,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三罪名,他雖以交出旅遊證件為條件獲保釋,但隨後又因香港民主派35+初選案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