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開放試用彈幕功能 遭網友批「惱人」

YouTube平台近日開放部分用戶試用「彈幕」功能。(路透資料照)

YouTube平台近日開放部分用戶試用「彈幕」功能。(路透資料照)

2021/05/03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使用NicoNico、BiliBili等平台瀏覽影片時,常能見到直接覆蓋於畫面、如跑馬燈般的留言評論,這種被稱為「彈幕」的功能因其即時互動的趣味性而受到不少網友愛用。近日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終於傳出將推類似功能,不料歐美網友似乎不太買帳。

綜合外媒報導,YouTube剛於上月29日公告正在測試一項新的留言功能(Timed Comments),讓用戶的留言能在影片特定時間點顯示,即類似亞洲網友熟悉的「彈幕」功能。據報導,這項功能目前仍在開發測試階段,僅開放給一部分用戶於手機版試用,未來計劃根據用戶回饋進行修正,而後陸續擴大開放。被列入第一批測試的用戶可在影片評論區的「排序」選項中找到此功能,並撰寫留言、設定顯示時間點。

不少歐美網友對YouTube此舉持負面看法,紛紛留言表示「又是一個惱人的功能」、「原本在留言中手動標示時間碼就好了」、「雖然在SoundCloud上單純聽音樂時滿喜歡這個功能,但如果是觀賞影片時一直跳出留言感覺會很煩人」,另外也有網友指出「中國已經有這個功能了,叫做『彈幕(Danm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