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新「巨浪3型」潛射核飛彈 號稱可攻擊美國全境

中國094A「晉級」核動力潛艦,據稱配備中國迄今射程最遠的「巨浪3型」潛射彈道飛彈,射程涵蓋美國全境。(取自網路)

中國094A「晉級」核動力潛艦,據稱配備中國迄今射程最遠的「巨浪3型」潛射彈道飛彈,射程涵蓋美國全境。(取自網路)

2021/05/03 00:1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海軍南海艦隊近日接收3艘主戰艦入列,與美國爭奪制海權的意圖明顯。香港南華早報2日引述中國軍方消息人士和分析家報導,交接啟用的核動力潛艦「長征18號」配備中國迄今射程最遠的「巨浪3型」(JL-3)潛射彈道飛彈(SLBM),射程涵蓋美國全境。

4月23日為中國海軍建軍72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在海南三亞出席南海艦隊3艘新型主戰艦艇的交接列裝儀式。這3艘正式入列中國海軍的軍艦,分別是094A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長征18號」、055型飛彈驅逐艦「大連號」,以及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號」。

南早引述接近中國海軍的消息人士報導,094A「晉級」戰略核潛艦是094型的改良版,克服094型潛艦在噪音過大方面的缺點,使其能夠搭載威力更強大、射程超過1萬公里(6200英里)的巨浪-3型潛射彈道飛彈,攻擊範圍涵蓋美國本土全境。巨浪-3飛彈可搭載包括核彈頭在內的多個彈頭,是中國渴望獲得的核武反擊報復能力。

在094型潛艦升級之前,只能搭載巨浪-2型飛彈,射程只能到美國的東北部。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從1985年開始研製以「東風-31」為基礎的潛射彈道飛彈,2001年首次進行潛艦試射,2012年到2015年間數度宣布巨浪-2型飛彈試射成功。至於巨浪-3,據研判是在2018年11月底首次試射。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李察(Charles Richard)2月間曾撰文警告,美國與中國和俄羅斯爆發核戰存在真實的可能性,呼籲美國政府及軍方領袖重新考慮嚇阻中俄侵略的方式,包括從「不可能使用核武」的原則假設,轉換為「動用核武的可能性確實存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海南三亞,出席南海艦隊3艘新型主戰艦艇的交接列裝儀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海南三亞,出席南海艦隊3艘新型主戰艦艇的交接列裝儀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