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m Taiwanese!加拿大五年一度人口普查 首列台灣族裔

府5月將進行五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加拿大統計局首度將台灣列入族裔選項。(路透,本報合成)

府5月將進行五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加拿大統計局首度將台灣列入族裔選項。(路透,本報合成)

2021/05/01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5月將進行五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加拿大統計局首度將台灣列入族裔選項,當地台灣民眾強調會自豪地在普查問卷填上「台灣人」,而臉書上的加拿大台灣僑民更發起身分認同活動。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加拿大統計局5月3日起進行五年一度的全國人口普查,居民必須義務性回答個人基本資料,包括通勤方式、住宅狀況、種族、語言、宗教、就業等,官方首次將台灣列入問卷中的選項之一,普查結束時,若某一族裔經800人以上選填,官方會在人口報告中發表該族裔的相關數據。

加拿大台灣民眾從4月下旬開始發起「I'm Taiwanese」活動,在地台灣民眾可在加拿大人口普查問卷中的第22道題目母語、第23道題目民族、第25道題目族裔,都選擇「Taiwanese」,邀請當地台人共同發聲,說出自己的族群身分並非「中國人」;加拿大香港群體也發起香港身分認同活動。

加拿大當地中國微信用戶在網路抨擊台灣人、香港人藉著人口普查「搞分裂」,加拿大亞裔協會執行長吳權益認為,加拿大相當注重文化多元,因此「尊重別人的自主性」是加拿大的價值觀,基於這樣的觀念,「為什麼要用某種方式把別人的族裔歸納到你那裡面(中國)去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