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第三大產油州 加州宣布2045年終止開採石油

加州目標在2045年禁止開採石油。(美聯社)

加州目標在2045年禁止開採石油。(美聯社)

2021/04/24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視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刻不容緩,各國也紛紛提出長、短期環境保育目標。美國加州政府今宣布,致力在2045年全面終止州內的石油開採,並於2024年禁止使用水力壓裂法。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當地時間週五宣布,州政府計畫在2024年停發水力壓裂核可,另責成空氣資源局從經濟、環境及健康層面分析並擬定辦法,逐步在2045年以前全面終止石油開採,與該州淨零碳排的目標時間點相同。

紐森表示,「氣候危機貨真價實,我們每天都看得到徵兆,當我們想加速運輸系統的無碳化,以及為我們的後代創造更健康的未來,我完全看不出水力壓裂在這當中有何立足之地,我也相信加州需要和石油分道揚鑣。」

加州是全美第三大產油州,若按照上述計畫,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開採石油的州,也是禁止水力壓裂法地區中產油量最大者。環團指出,水力壓裂法不但傷害公眾健康,更助長了全球暖化,無論是2024還是2045的時間點都太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