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F-35B首秀短距起降新技能 中媒驚呼:巨大威脅

在4月6日的演訓中,F-35B首度展示短距起降技能。(取自美軍陸戰隊第3航空聯隊臉書專頁)

在4月6日的演訓中,F-35B首度展示短距起降技能。(取自美軍陸戰隊第3航空聯隊臉書專頁)

2021/04/21 16:0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F-35B是全球首款超音速飛行的短距離起飛及垂直起降匿蹤戰機,可搭載於較小型航空母艦或無彈射器的兩棲攻擊艦上,作戰靈活度高。日前美軍首度展示F-35B「短距起降」新技能,這將減少F-35B在降落過程中的燃油消耗,並進一步擴大其作戰半徑和航程,具有很重要的戰術價值,讓中國媒體驚呼「將成巨大威脅」!

據《Defense World》報導,4月6日,美軍陸戰隊第122戰機攻擊中隊在加州尤馬(Yuma)的陸戰隊航空站短跑道上,首次進行F-35B垂直/短距起降戰鬥機的起降作業,以支持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

這次看似不起眼的飛行訓練,第一次展示了F-35B的短距降落技能,使得陸戰隊飛行員不但能夠在兩棲攻擊艦上進行短距降落,還能夠在世界各地一些破壞嚴重或基礎條件較差的機場,甚至是高速公路上使用F-35B戰機。

報導中說,F-35B此前採用的是短距起飛和垂直降落的方式,具有燃油消耗大的缺點。這次首度實現了短距降落,也就是說該機有條件在不使用攔阻鉤和攔阻索的情況下,在航空母艦或是擁有短跑道的兩棲攻擊艦上降落。

這將進一步減少F-35B在降落過程中的燃油消耗,也就是說將進一步擴大其作戰半徑和航程,具有很重要的戰術價值;此外,有了這些技術,美軍陸戰隊還可以在海外一些基礎條件較差的機場進行部署,極大地擴展陸戰隊投射戰鬥力量的能力。

中國媒體在轉載相關新聞時,引述知名微博軍事博主「虹攝庫爾斯克」看法指出,這則新聞雖不起眼,意義卻非同小可,F35B戰機獲新技能,將成巨大威脅。一旦F-35B的這一技能被廣泛應用,將極大提升其在海上的作戰能力,更大的作戰半徑、更多的載荷,都將使其進一步壓制前代戰機。

短距起降將進一步減少F-35B在降落過程中的燃油消耗,並進一步擴大其作戰半徑和航程,具有很重要的戰術價值。(取自美軍陸戰隊第3航空聯隊臉書專頁)

短距起降將進一步減少F-35B在降落過程中的燃油消耗,並進一步擴大其作戰半徑和航程,具有很重要的戰術價值。(取自美軍陸戰隊第3航空聯隊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