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南海天然資源 杜特蒂稱要派軍艦維護所有權

菲總統杜特蒂稱會捍衛在南海的天然資源所有權。(路透)

菲總統杜特蒂稱會捍衛在南海的天然資源所有權。(路透)

2021/04/20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近年來已成多國兵家必爭之海域,除了美中角力不斷外,台灣、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皆有領土爭議。菲國總統杜特蒂宣布,已準備好派遣軍艦到南海維護應屬於他們的天然資源。

《路透》報導,杜特蒂遭部分人士批評在南海議題上對中示弱,他回應,會確保國家在南海石油、礦產等天然資源的所有權,「我現在對漁業不是特別熱衷,我不認為那裡有夠多的魚可以你爭我奪,但只要我們開始挖掘內藏的資源,像是石油,屆時我會派出船艦去捍衛所有權。」

即便重申想跟北京政府保持友好關係,杜特蒂卻說,「如果他們在那開採石油,那我會問中國:『這是我們的協議之一嗎?』不是的話我就會跟著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