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慣英國大方協助港人移居 中使館氣轟「偽善」

隨著BNO港人移居,英國政府撥款協助就學找房。(美聯社)

隨著BNO港人移居,英國政府撥款協助就學找房。(美聯社)

2021/04/14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續有香港人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居英國,英政府也出錢出力協助港人落地生根,此舉看在中國政府眼裡相當不是滋味,痛罵英國的行徑是「偽善」,要把港人當二等公民。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昨日回應媒體時表示,英國曾在備忘錄允諾不提供持有BNO者居留權,批英現在的做法是違背承諾,干涉中國內政,企圖把港人變成英國「二等公民」,是偽善的政治操作。

中使館還說,「英國不是天堂,存在嚴重種族歧視和其它社會問題」,也有發生港人受歧視、生計窘迫而向使館求助,要英國專心解決自身問題,不要誤導世人。

BNO新簽證今年1月底開放申請,為妥善照護港民,英政府還撥出4300萬英鎊(約新台幣17.2億元)經費,協助移居者就業就學找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