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水節不玩水 緬甸民眾改捧黃花遊行抗議暴政

緬甸民眾將潑水節變成一個大型示威遊行,上街表達對軍政府的不滿。(法新社)

緬甸民眾將潑水節變成一個大型示威遊行,上街表達對軍政府的不滿。(法新社)

2021/04/13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事政變造成該國國情動盪不安。緬甸反抗者呼籲抵制慶祝新年潑水節「達降」(Thingyan),緬甸民眾今(13日)將潑水節變成一個大型示威遊行,上街表達對軍政府的不滿。

《法新社》報導,緬甸潑水節相當於該國新年,於今日起至4月16日,民眾本應上街享受音樂、舞蹈及打水仗。但自2月1日起的軍事政變已造成700多人喪生,數千人遭拘捕,緬甸反抗者即呼籲抵制慶祝潑水節,以哀悼亡者及表達對政府的反抗意願。

今日,緬甸仰光及勃固(Bago)等地示威者在緬甸傳統陶罐表面寫下「保護民主」、「為民主而戰」等標語,且插上黃色鮮花。這些陶罐被擺在街頭或被民眾捧著遊街。一名仰光的示威者表示,這些陶罐一方面是為了迎接新年,另一方面是為了榮耀那些殞落的英雄。曼德拉(Mandalay)的示威者將陶罐及鮮花置於黃金佛塔上,其中一些陶罐畫上了象徵反抗的「三指禮」。

目前緬甸軍政府公布了一份包括歌手及演藝人員在內的200多人通緝名單,且遭通緝人數還在增加當中。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當地因政變死亡人數已達710人,其中包括50名兒童。

示威者在緬甸傳統陶罐表面寫下標語,且插上黃色鮮花擺在街頭。(法新社)

示威者在緬甸傳統陶罐表面寫下標語,且插上黃色鮮花擺在街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