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惹好朋友生氣了!溫哥華市長宣布暫停所有與中官員會面

溫哥華市長斯圖爾特(Kennedy Stewart)宣布暫停所有與中國方面的接觸。(圖翻攝自斯圖爾特官方網站)

溫哥華市長斯圖爾特(Kennedy Stewart)宣布暫停所有與中國方面的接觸。(圖翻攝自斯圖爾特官方網站)

2021/04/10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等人遭到中國制裁,他的好友、溫哥華市長斯圖爾特(Kennedy Stewart)宣布暫停所有與中國官員的接觸,包括最近與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的會面。

當地媒體《VANCOUVER IS AWESOME》報導,斯圖爾特怒斥中國做法是威脅與恐嚇,他還說,自己反對中國政府並不只是個人原因,而是因為中國對人權的侵犯,以及中國囚禁兩個加拿大公民斯帕沃(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他透露,大約4週前收到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的邀約,但他拒絕,並宣稱在加中解決問題之前,暫停與中國官員接觸。

報導指出,斯圖爾特對溫哥華來說是非常罕見的,因為溫哥華過往與中國關係非常良好,溫哥華經濟委員會代理行政總裁馬莉(Eleena Marley)表示,尊重目前複雜的政治環境,但溫哥華與中國有著牢固的關係,預計長期來看,不會對投資與商業產生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